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日本东京家政学院大学外语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2021-10-27 08:21  

为了拓展学生国际交流渠道提供参加国际演讲比赛的机会,提升学生外语综合能力,现转发由日本东京家政学院大学举办的外语演讲比赛活动通知,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一、 活动对象

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北京时间14:30-16:00

三、活动方式

线上(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活动形式

活动1(主题朗诵)

活动对象:本科生及研究生;

朗诵语言:英语;

朗诵要求:在下方附件1、2中选择一篇演讲稿,进行脱稿朗诵。

活动2(主题演讲)

活动对象:日语相关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

演讲语言:日语;

演讲要求: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合理展开、逻辑性强、内容生动;

演讲题目:从以下五个题目中选择一个进行演讲,每人限时5分钟。

1.「日本で暮らして考えたこと」

2.「私の夢」

3.「日本で出会った大切な人」

4.「日本語を学び始めた理由」

5.「日本に紹介したい私の国の文化」

活动3(主题演讲)

活动对象:本科生及研究生;

演讲语言:日语或英语;

演讲要求: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合理展开、逻辑性强、内容生动;

演讲题目:从以下三个题目中选择一个进行演讲,每人限时5分钟。

1.“异国生活之所感”「海外体験から得たもの/こと」

2.“身处异国我所思”「海外に滞在して考えたこと

3.“在异国遇到的重要的人”「海外で出会った大切な人」

注:演讲活动2、3部分皆有问答环节,有问必答

五、报名方式

1.即日起-11月2日:参加活动的同学,请填写下方附件3《报名表》并于11月2日16:00前发送报名表至邮件地址international@jisu.edu.cn,邮件标题统一为“外语演讲比赛活动报名表”;

2.11月3日-11月12日:收到报名确认邮件的同学,请准备演讲稿(1200字-1500字)并于11月12日16:00前发送Word版演讲稿至邮件地址international@jisu.edu.cn,邮件标题统一为“演讲稿+姓名”;

3.11月13日-12月3日:熟练朗诵或演讲内容;

4.12月4日14:30-16:00 :朗诵、演讲比赛活动。

六、奖项设置

参加本次比赛活动的同学,均能获得由日本东京家政学院大学颁发的“奖励证书”。

注:需要电子版附件材料的同学,请加QQ:3507728402;演讲稿1、2及活动报名表见附件。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10月27日

附件【演讲稿1.pdf已下载
附件【演讲稿2.pdf已下载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