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的通知
2021-11-08 11:03  


相关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工作部署,现启动2022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41)。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简介

“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有“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非通用语种人才支持计划”、“非通用语种师资提升计划”等三个子项目。以下通知针对“非通用语种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申报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44,其余项目申报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询。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访问学者3-12个月;博士后6-24个月。

2.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

3.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24个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12个月。

4.赴国外攻读学士学位本科生48-60个月。

三、选拔对象

(一)非通用语种人才

主要支持除英语、法语、德语、俄语、日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以外的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可选派以下几类人员。

1.选派非通用语种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赴国外插班学习或联合培养。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各校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实际需求,统筹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和全额资助等渠道,研究制定各校相关语种本科插班生指导性选派计划,由学校统筹选拔推荐。

2.择优遴选非通用语种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出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3.按照学生自愿、择优遴选、按需派出的原则,支持有关高校选派一批国家亟需但国内暂不能自主培养的非通用语种学生,身份一般为本科生或研究生,专业为英语或其他相近语种,赴国外进行非通用语种的强化学习或攻读学位。

4.选派拟作为师资培养的非通用语种在校生,赴国外插班学习或联合培养;选派拟作为师资培养的非通用语种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5.针对国家亟需但国内暂无法自主培养的语种,支持相关高校根据实际需要从优秀在外自费生中选拔学生赴国外攻读学位或进行强化学习。

6.中央国家机关及有关单位在职人员,特别是外交外事人员,支持其按需选派相关人员出国研修或攻读学位。

(二)非通用语种师资

1.支持高校非通用语种专业教师培养,选派从事非通用语种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的在职教师赴国外研修、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研究生。

2.支持高校英语或其他相关语种专业教师,赴国外进行非通用语种专业研修或攻读非通用语种专业学位。

四、资助情况

资助情况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询(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44)。

五、申请条件

1.需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2022年非通用语种人才计划 非通用语种师资提升计划》人选基本条件以及类别要求。详情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询(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44)。

2.个人利用我校校际合作项目或通过个人联系、导师学术关系等获得留学单位正式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再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

六、申请材料

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选派工作流程、常见问题等详情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询(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41)。

七、校内选拔时间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相关学院根据项目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具体选拔办法,择优推荐候选人,并对推荐人选进行院内公示。完成院内选拔工作,请提交《吉林外国语大学公派出国(境)项目推荐表》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31

经学校批准,推荐人选于2022320-3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

八、联系方式

1.关于“非通用语种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相关问题,请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

联系人:池凤花

 话:0431-84565074

 址:综合楼 201

2.关于“非通用语种师资提升计划项目”相关问题,请与人事处联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