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启动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哥伦比亚互换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2022-05-21 08:24  

 

各相关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政府与哥伦比亚政府签署的互换奖学金协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拔在读硕士生赴哥伦比亚进行交流实习,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四)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五)申请时应为国内高校正式注册在校的西班牙语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

(六)西班牙语水平应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中规定的合格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

二、选派类别及名额

联合培养硕士生,共计11人,具体录取情况以哥方反馈名单为准。

三、留学期限及资助期限

留学期限:10个月

资助期限:10个月

四、资助内容

留学人员在外留学期间享受哥伦比亚政府提供的奖学金生活费、在哥期间医疗保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国家留学基金按规定提供艰苦地区补贴和互换奖学金补贴。

五、评审、录取及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向哥方推荐,并根据哥方评审结果确定录取人员名单。未被录取人员由各校负责后续学习等相关安排。

录取人员留学单位由哥方安置,在外承担约12小时/周的对外汉语教学和7小时/周的中国文化推广任务。录取人员将于2022年8月派出。

六、申请流程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向所在学院报备,相关学院于2022年5月24日16:00前将《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推荐表》发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有关项目的具体介绍、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及说明、时间安排等详见网站(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31)。

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

联系人:池凤花

电话:0431-84565074

办公室:综合楼 201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