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实施2022年德国安联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2022-06-18 14:08  

 

各相关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德国安联集团、安联(中国)控股保险有限公司签署的三方合作协议,拟共同在华实施“德国安联奖学金项目”。2022年,该项目可资助8名优秀青年赴德攻读硕士学位;申报时间为7月15-22日。有关该项奖学金的具体内容,现将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德国安联集团是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亦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和资产管理集团之一。集团于1890年在德国柏林成立,至今已有130年的悠久历史。总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2020年,安联集团蝉联Interbrand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榜首。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德国安联集团、安联(中国)控股保险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德国安联集团每年资助优秀人才赴德国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该奖学金项目不属于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国家留学基金不提供资助。学习结束后,奖学金生可根据自身意愿选择回国或继续在德学习、工作。

二、协议内容

1.协议名额

不超过8人/年

2.资助类别及留学期限、资助期限

硕士研究生: 留学期限一般为24-36个月,以三所德国高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为准。资助期限最长不超过24个月。

3.资助专业领域

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风险管理、精算、数学、企业管理宏观经济学、人工智能、保险、金融

4.资助内容

德国安联集团为奖学金生提供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为1400欧元/月;奖学金生在德学习期间将可获得进入安联集团参观、实习、参加相关活动的机会;奖学金生毕业后,有进入安联集团工作的机会。

赴德往返国际旅费、签证费等费用由留学人员个人负担。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后出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5.申请人所学专业为本项目规定的资助专业领域。

6.申请时已获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三所大学中的一所发放的相关专业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须注明其学术能力与外语水平均已达学校要求。若通知书中注明需缴纳学费,则学费由学生本人负担。学生在对外联系时需明确学费金额及是否可自理。

7.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四、申请材料

申请人经通过现就读高校/工作单位,可直接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出申请。申请时应提供以下材料:

1.出国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类)

2.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三所大学中的任一所发放的相关学科和专业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扫描件。

3.个人简历(英文)

4.学习计划(中英文双语,无规定模板)

5.自本科阶段起的成绩单复印件(中英文,由所在高校教务处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如无法提供成绩单复印件,可使用档案馆、教务处等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替代)

6.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英语或德语)

7.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8.已获最高学历学位证书

9.国内导师推荐信一份(中英文,无规定模板)

推荐信应使用推荐人所在单位抬头信纸打印并亲笔签名,含推荐人完整联系信息。若推荐人出具中文推荐信,申请人须自行翻译英文一并提交。

10.申请人现就读高校出具的《出国留学单位推荐意见表》。此项材料请单位主管部门按要求填写完成后,直接将扫描电子版发至留学基金委指定联系邮箱。

五、申请办法

1.申请准备

获得外方录取通知书是申请该奖学金的前提条件。2022年7月前,申请人需向三所德国高校中的一所提出申请(具体以高校规定的截止日期为准),并取得外方正式硕士入学通知书。有关德国安联集团,请点击此链接https://www.allianzholding.cn/。

2.申请流程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向所在学院报备,相关学院于2022年7月10日16:00前将《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推荐表》发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有关项目的具体介绍详见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33)。

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

联系人:池凤花

电话:0431-84565074

办公室:综合楼 201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