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3/2024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2022-12-16 15:21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精神,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现启动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的报名推荐工作。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为外籍人士,原则上应为境外新生。 

2.申请人须符合《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简章》中有关要求。选择以中文为教学语言的申请人,中文水平须达到《汉语水平考试》四级(HSK4)。曾使用中文为教学语言获得中国高校学位的,无须提供《汉语水平考试》(HSK)证明。

3.申请人须选择专业范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国际商务硕士、教育硕士(教育管理、学前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翻译硕士(日语翻译、朝鲜语翻译、日朝双语翻译、俄语翻译等)、会计硕士和旅游管理硕士等。受理机构编号:10964


二、申请要求

1.参照《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申请人用户操作说明》(附件1)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材料清单》(附件2)要求,在系统中提交全部申请材料请一定仔细阅读附件要求,务必严格按照操作说明进行申请,否则可能导致申请失败。除汉语、英语以外其他语种的申请材料,须提供英文翻译件。《外国人体格检查表》须严格按要求填写。

2.我校将单独组织评审,请准备好个人介绍短视频。不超过5分钟,用中文或英语对自身学术背景、学习计划、个人特长、毕业后的安排进行简要陈述,并将视频于2023年2月28日之前发送至international@jisu.edu.cn,邮件请以护照名字和护照号命名。

3.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不得同时享受中国各级政府和录取院校设立的其他奖学金(不含各类一次性奖学金)的资助,一经发现,其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将予以取消,并须退还已领取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刻意隐瞒资助情况的,除取消资格,其3年内不允许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


三、申请流程

1.申请人通过“留学中国”网站http://www.campuschina.org

查阅院校及相关专业信息。

2.申请人需加入我校CSC高校研究生项目申请群,我校负责老师将在群内解答各类申请咨询。请发邮件至邮箱international@jisu.edu.cn获取入群二维码。

3.申请人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在线填写《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并提交所需申请材料(材料清单见附件2)。

4.申请人须于2023年2月28日前在系统内完成个人网上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5.我校将于2023年3月10日前组织评审,对符合要求的申请人进行考察,内容包括:学习计划、学习成绩、科研能力、语言水平、健康状况、无犯罪记录情况等。

6.我校于2022年3月20日前在系统内完成推荐并将最终推荐名单上报留学基金委。

 

联系人:周老师、叶老师 

联系方式:13488784932、0431-84565072

电子邮箱:international@jis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处 

 

附件:1.《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申请人用户操作说明》

      2.《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材料清单》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12月16日

附件【附件2-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材料清单.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信息系统申请人用户操作说明.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