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使讲坛:任小萍大使谈“女大使的外交生涯”
2019-10-28 13:21  

10月25日,前中国驻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安提瓜、驻巴布达特命全权大使任小萍,应秦和校长邀请走进大使讲坛,为师生们讲述了“一个女大使的外交生涯”。

undefined

任小萍大使作报告

任小萍作为我国为数不多女大使,曾活跃于外交战线上,为维护国家利益做出卓越贡献,为国家争得了名誉。她以和平方式维护国家主权、国家尊严和国家领土完整;保护我海外公民合法权益,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周边和国际环境,为祖国和人民的最高利益服务。

报告中,任小萍大使总结了作为外交人员应当具备的品质,即一颗强烈的爱国心、崇高的使命感、无私的奉献精神、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严谨的工作作风、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严密的组织纪律性,这些缺一不可。任小萍大使强调,调研调查是外交工作的基础,知己知彼是外交工作的前提;充分展现各项能力的同时,要做到实事求是,有根有据,以小见大,有战略眼光。

任小萍大使将自己近五十年的外交工作感受总结为“忠诚”“使命”“奉献”三个关键词,也将此送给了未来想要迈向外事外交相关行业吉外学子们。她嘱咐同学们,自身外语本领过硬是基础,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愿为国家奉献的忠心是做好外交工作的前提。

报告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任小萍大使的报告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女外交官丰富的精神世界,令人振奋、极富感染力。不仅扩大了我们的国际视野,也为大家激发家国情怀、增强学习信心、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增添了无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