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新中国翻译事业70周年论坛暨2019年中国翻译协会年会
2019-11-12 14:34  

11月8日至10日,新中国翻译事业70年论坛暨2019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北京召开。受吉林省翻译协会会长、我校秦和校长委托,副校长王杰出席年会,并代表吉林省翻译协会做了2019年工作汇报。年会还公布了2019年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与资深翻译家。我校意大利语系主任张密教授被评为“全国资深翻译家”。

一年来,吉林省翻译协会在中国翻译协会、吉林省外办的指导下,依托吉林外国语大学,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积极打造吉林省对外话语体系,提升国际传播水平和服务“开放吉林”的能力,主要在五个方面开展了工作:建立吉林省翻译人才培训体系;服务吉林省经济文化对外交流;规范吉林省翻译行业质量标准;打造吉林省翻译比赛品牌;提升吉林省翻译领域科研能力。

在新时代,吉林省翻译协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努力推动吉林省翻译事业蓬勃发展,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吉林省对外开放,提高吉林省对外话语体系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