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使讲坛:宁赋魁大使讲述“外交官的家国情怀”
2019-12-02 15:15  

11月27日,应秦和校长邀请,宁赋魁大使走进我校“大使讲坛”,为我校学生做了主题为“外交官的家国情怀——你也可能成为外交官”的报告。千余名学生聆听报告。

undefined

宁赋魁大使做生动报告

宁赋魁大使毕业于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朝鲜语文学系,曾任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朝鲜半岛事务大使(六方会谈)、朝鲜半岛事务副代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参赞、驻柬埔寨大使、驻韩国大使、驻泰国大使等;现任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

报告中,宁赋魁大使结合外交工作经历,阐释了外交的含义,介绍了外交官工作内容及形式。他还结合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学好外语,如何用好外语。他提出,作为一名外交官要坚守对国家、对党要忠诚,要有担当,要有奉献精神。服从命令听指挥,即使被分配到贫困地区、战乱的地方也要坚守阵地。宁赋魁大使的讲述,引发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报告在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俄语1902班王畅同学说:“通过报告,我认识到外交工作何其重要。外交官,谈吐间不止代表了他们自己,更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形象。他们不仅要精通一门外语,更要了解其国家文化;远在异国时,还要抑制住对家人的思念……真心向外交官们致敬!”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2019级研究生蒋晓敏说:“忠诚、担当、奉献是外交官的底色,我们青年人也应该有这种底色,才不辜负国家的重托,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