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美孔子学院首个“孔子课堂”揭牌
2019-12-22 16:17  

美国时间12月17日下午,我校在美孔子学院四周年庆典暨“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在美国新泽西州新米尔福德高中举行。秦和校长发表讲话,并与新泽西城市大学校长苏·亨德森、新米尔福德学区学监迈克尔·波利齐、新米尔福德高中校长路易斯·曼纽普利共同为“孔子课堂”揭牌。这是我校孔子学院设立的第一个“孔子课堂”,标志着孔子学院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undefined

秦和校长参加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秦和校长在讲话中,对我校孔子学院建院四周年以及第一个孔子课堂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孔子学院四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第一个孔子课堂的设立寄予殷切期望。她指出,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的加深,国际化人才日益成为世界的急需人才,作为中外语言和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要为美国学生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同时,希望新米尔福德学区的同学们能够把握时代机会,努力学习中文,并能学以致用,为推进中美人文交流、促进多元多彩的世界文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据了解,我校于2015年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四年来,在孔子学院总部的指导下,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突出成绩。孔子学院学员人数从第一年的300人增加到现在的1712人;中文教学学时从第一年的1532学时增加到目前的2691学时;文化活动从第一年的10场增加到今年的45场,参与文化活动的人数从第一年的2600人增加到目前的6320人。孔子学院现已拥有8个教学点,实现了大、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全覆盖,已经成为学习汉语的平台、展示中国文化的名片、中美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桥梁。

2019年,孔子学院取得了多项突破:拥有第一个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现正在我校国际中文进修项目进行学习;开设第一个中文学分课,注册学生人数达到满额;开办第一个中文网络课程,满足了孔子学院学生个性化、自主学习的需求;举办新泽西州第一个美国中文沉浸式夏令营,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赞扬;第一个孔子课堂——新米尔福德高中孔子课堂揭牌,为美国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搭建了有利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