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未来之星•从香港出发——冬聚吉林”香港大学生吉林交流活动在我校启动
2019-12-26 16:26  

12月24日,“未来之星·从香港出发——冬聚吉林”香港大学生吉林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中国村举行。20名来自香港各大高校的师生走进我校,聆听中国历史文化讲座,参观校园,并与我校20多名师生一起举办两地青年联欢会,缔结了深厚友谊。

394B9

“未来之星·从香港出发——冬聚吉林”香港大学生吉林交流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未来之星同学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共同主办,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赞助。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恒生大学、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明爱专上学院的20名大学生将在吉林进行为期5天的参观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上,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兼未来之星同学会专职副主席李华敏、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署理主任郭安淇发表致辞,阐释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我校党委副书记苗晶发表讲话,热情欢迎香港同学走进吉林,感受吉外,感受两地合作交流的深厚友谊。

香港未来之星同学会第 14 届干事会会长、香港中文大学吴同学和我校学生代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8级学生王珈思涵先后发言,表达了加强吉港青年深入交流、共同促进祖国繁荣发展的强烈愿望。

346AF

随后,未来之星同学会向我校和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赠送了感谢状和团服。

41971

金海峰教授作生动报告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长春大学金海峰教授为同学们做了《文化自信的历史渊源和魅力》的专题报告。

在我校学生的陪同下,香港大学生们参观了地球村、创新创业中心——世桥大厦、图书馆和国际交流中心,并举办了两地青年联欢会,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抒发爱国情怀。

3DBE8

香港大学生表演节目

3AD64

香港大学生表演节目

37DAC

我校学生表演节目

40D18

两地青年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期间,两地学生亲切交流,分享了感悟和体会。

香港岭南大学李同学是第一次来到吉林、走进吉外。“我对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奇。吉林的天气很有趣。吉外的地球村非常有特色,学生们能在这么有渲染力的环境下学习是多么幸运啊!” 李同学兴奋地讲述着自己的感受。他认为,此次吉外之行自己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许多好朋友。“遇见吉外的同学们很惊艳,没想到大家如此热情,这份友谊很珍贵。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到吉外。”

46041

李同学(右)与王宇峰(左)合影

全程陪同李同学的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大三学生王宇峰感慨地说:“这次有机会与香港的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我深感荣幸,也非常珍惜。希望我们两地青年尽快成长起来,携手并进,成为祖国未来发展的希望。”

43D47

与会领导和两地青年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

46C95

与会领导和两地青年在联欢会结束后合影留念

据悉,“未来之星”活动是在国家有关部委、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支持下,由多个爱国爱港社团共同推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国情教育活动。“未来之星·从香港出发”交流团于2017年走进吉林,至今已吸引了210多名来自香港十余所高校的大学生。活动在两地产生了广泛影响,成功推动了人心回归和吉港两地融通发展,成为立足香港深入开展青少年交流活动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