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校长伊万诺夫一行访问我校
2019-09-23 17:10  

9月23日,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校长伊万诺夫一行访问我校并洽谈合作。副校长王杰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来访。

王杰副校长(左5)与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校长伊万诺夫(右5)一行合影留念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图书馆等,对我校营建的浓厚的国际化氛围、“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的人才培养定位,以及“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的教育”的教育理念给予高度赞扬。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综合楼325会议室举行了合作会谈。王杰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围绕联合培养博士生、教师双方联合发表论文及申请课题、学生进修及学历项目、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在该校实习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决定将上述项目列入两校交流的补充协议。

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的友好关系,为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多元化和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后贝加尔国立大学位于俄罗斯的赤塔市,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是俄罗斯后贝加尔区最著名的学府。拥有在校学生16000余人,学生数在西伯利亚联邦区位列第三。后贝加尔国立大学设有本科、研究生、博士和副博士等学位。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在俄罗斯教育部的指示下以全日制本科教育为基础开设159个专业方向,研究生教育有22个专业方向,开设能源系、山地系、法律系、语言系、心理系、文化艺术系、师范系等14个系。我校与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2015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近5年我校俄语专业共有20名学生到该校公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