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使讲坛:吴红波大使谈“联合国全球治理人才”
2019-09-30 10:17  

9月25日,吴红波大使应秦和校长邀请,走进我校“大使讲坛”,为师生们做了主题为“联合国全球治理人才”专场报告。

undefined

吴红波,曾任中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是中国第八位联合国副秘书长。

吴红波大使分享了在联合国工作的经验,从全球治理与联合国、影响全球治理的发展趋势、中国对全球治理的贡献、联合国国际公务员、中国籍国际组织人员所需的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undefined

吴红波提出,外语专业的学生不能只学习专业本领,还要广泛了解其他知识。要以求知若渴的心态去读书学习,知识掌握的会更加牢固。要养成自我学习的习惯,认识到积累的重要性,成为复合型人才。

undefined

报告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翻译专业硕士英语口译方向2019级研究生韩珍珍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在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的同时,培养自己的品格和能力,成为应用型、外向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做国之栋梁,为世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