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伊朗阿拉麦•塔巴塔巴伊大学召开教育合作视频会议
2020-09-29 14:20  

9月21日,在伊朗驻华大使馆的协助下,我校与伊朗阿拉麦•塔巴塔巴伊大学召开教育合作视频会议。秦和校长通过网络视频与伊朗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阿巴斯阿里·瓦法伊、伊朗阿拉麦•塔巴塔巴伊大学校长侯赛因·萨里米进行了交流与会谈。



会谈中,秦和校长感谢伊朗驻华使馆对此次会谈的推动,代表学校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塔巴塔巴伊大学全体师生表示慰问。她指出,学校致力于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培育高素质应用型外语外事人才,希望与塔巴塔巴伊大学开展师生互派、共建研究中心、中伊文化互译等合作,为中伊两国交流与发展搭建桥梁。


萨里米校长对秦和校长给予该校师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塔巴塔巴伊大学一直与中国高校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与吉林外国语大学在学生交流、教学科研、学历项目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董广才、东方语学院院长肖传国、波斯语教研室主任沈旭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周尧参加会议。

伊朗阿拉麦·塔巴塔巴伊大学是伊朗最大的人文社科类公办院校,在人类学、社会学、管理学等方面享有盛名,现有学生17000余名,教师600余名。该校与中国高校合作建立了伊朗首个“中国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