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2021-03-24 07:42  

日前,我校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合作举办的德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2020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教外司办学[2021]212号)。

德语专业本科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2017年起开始招生,采取“3+1”人才培养方式,学生完成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合格且达到双方学位授予标准,可以获得由我校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双学位)及我校的本科学历证书。 

2015年,我校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洽谈中外合作办学

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是德国乃至欧洲培养口笔译专业人才知名的院校之一,是德国唯一以外语专业为主的高等学府。该项目办学效果与培养质量一直受到学生及家长的好评,历年报考人数踊跃,招生规模稳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校积极配合,克服困难,确保首批学生顺利赴德学习。

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

经教育部评估,我校德语专业本科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符合中外合作办学规范,达到办学质量标准。我校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一致表示,愿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确保项目顺畅运作、持续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外籍教师在我校地球村德语村开展实践教学

    教育部2020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是教育部根据《高等教育法》《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等相关条款的规定,针对完成三个学年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的质量考核与综合评价。

    目前,我校拥有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除德语专业本科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我校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已于2019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我校与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的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将于2021年开始招生,预计2024年接受教育部评估。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