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育部“体验东北风,感受关东情”“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在我校开营
2021-04-08 15:01  

“体验东北风,感受关东情”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4月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的“体验东北风,感受关东情”“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线上开营仪式。来自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各孔子课堂和汉语教学点的135名营员相聚“云端”,参加历时2个星期的文化体验交流活动。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

线上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董广才与来自美国的新泽西城市大学校长助理、兄弟姐妹集团总裁、新纽福德高中校长先后致辞,表达了合力办好此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及相关活动的强烈意愿。我校国际交流学院教师代表葛欣欣详细介绍了此次交流项目的课程安排和活动内容。

随后,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展示了太极拳、少林拳,表演了民乐合奏《金蛇狂舞》。

我校学生在开营仪式上表演太极拳

我校学生在开营仪式上表演少林拳

我校学生在开营仪式上表演民乐合奏《金蛇狂舞》

“体验东北风,感受关东情”“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结合了我校多年来实施短期来华项目的经验,主要面向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及下设孔子课堂,采取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相结合的教学方案,突出东北地域及民俗文化主题。该项目包括中国及东北文化概览、中国及东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以及吉林地域特色文化云感知三个部分,其间穿插了汉语语言学习内容,并依据课程具体内容和实践活动安排的不同,采用直播、录播或视频的形式进行。项目包括6个单元的直播课程、7个单元的录播课程和5个单元的“云参观、云感知”活动,将于4月17日举行结营仪式。

此次交流项目为线上“云交流”,是一种国际交流新体验,为深化我校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及其美国当地中学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美教育人文交流和相互了解,创造了有利条件。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