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首届“一带一路”青年领袖论坛
2021-06-01 15:43  


5月28日下午,吉林外国语大学2021年首届“一带一路”青年领袖论坛在地球村中国馆线上举行,论坛主题为“后疫情背景下的国际教育合作与青年责任”。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和东北亚地区的中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缅甸、印度尼西亚、泰国、波黑、捷克等9个国家10所高校的14名学生会主席做论坛主旨发言。论坛面向参会各高校同步直播。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人员出席了论坛。

“一带一路”青年领袖论坛现场

我校学生会主席宋佳多致开幕词。国际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梓琪、中东欧语学院学生会主席高昭、东方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樊涛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Victoria Usova和Elizabeth Shalapaeva、印度尼西亚玛琅国立大学Indah Herliani、印尼玛琅穆罕默迪亚大学Harissuddin,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Seo Youngwoo、日本北陆大学Arisa Yamamoto、日本城西国际大学荻原、缅甸云华师范学院Aster、泰国格乐大学李菲、波黑东萨拉热窝大学Misic Mira等高校学生会主席分别作主旨发言,对后疫情背景下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各抒己见,表达了新时代国际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107B2

论坛主旨

论坛全程用英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学子要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将国家担当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贡献青年智慧,发出青年声音。后疫情时代,一个崭新的国际合作交流环境必将建立,青年一代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和世界融会贯通,共同发展,为世界和谐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贡献一份力量。研究生会主席甄明哲致闭幕词。

论坛受到国际青年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我校学生会主席宋佳多说:“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这次与国外高校青年领袖交流的机会,此次论坛,增进了不同国别高校青年学子的了解,使我们能够互相学习,引发对国际交流的深入思考,表达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热切期盼。我们相信通过各国青年的努力,未来的世界必将更加美好,充满生机和希望。

“一带一路”青年领袖论坛是我校创设的一年一度的国际化论坛品牌,旨在推进“一带一路”沿线不同国家高校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以青年领袖的独特视角,探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学子共同关心的议题,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作为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首届“一带一路”青年领袖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一带一路”沿线高校学生提供了平等对话的平台,提升了我校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


                                       

国际与交流合作处

2021年6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