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东北三省一区与中东欧国家人文合作论坛”
2021-06-24 08:50  

2021年6月23日,受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的邀请,副校长邱鸣和中东欧语学院执行院长周淑娟代表我校赴沈阳参加了“中国东北三省一区与中东欧国家人文合作论坛”。此次论坛由吉林省外事办公室、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共有东北三省一区及中东欧国家的17名代表与会,通过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的方式,展示了中国东北三省与中东欧国家在人文领域合作的丰硕成果。

副校长邱鸣(中)与吉林省外事办公室欧亚处处长明胜(左一)

副校长邱鸣作为会场主嘉宾发言,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情况,尤其重点介绍了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发言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并引起了积极反响。与会人员对我校的国际化成果高度赞赏。我校在中东欧地区的合作院校波黑东萨拉热窝大学校长米兰·库利奇(Milan Kulic)、匈牙利德布勒森夏季学校校长彼得·塞伏科(Péter Szaffkó)和捷克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副校长彼得·布丁斯基(Petr Budinský)在会议中发言。

1A71E

副校长邱鸣(左二)在会上发言

101A3

波黑东萨拉热窝大学校长米兰•库利奇在会上发言

1475B

匈牙利德布勒森夏季学校校长彼得•塞伏科在会上发言

14D4B

捷克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副校长彼得•布丁斯基在会上发言

我校目前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开展本科双学位、本硕连读、硕士双学位等留学项目;获批3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拥有全体系的政府奖学金招生资格。每年派出800余名学生出国出境参加学习和交流项目,每年接收外国留学生300人左右。目前开设的中东欧语言专业包括波兰语、捷克语、塞尔维亚语、匈牙利语和希腊语。

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我校与东北三省一区的高校加强了联系,在中东欧地区深入挖掘既有合作、拓展新的合作伙伴、全面扩大合作范围,借助吉林省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成员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加强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机制做出更大贡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东欧语学院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