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21-09-22 15:03  

 

2021年1月,国家教育部公布,我校与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的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获批。这是我校继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合作创办金融学专业、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合作创办德语专业后,获教育部批准的第三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建设,构建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2DAC5

秦和校长与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校长亚历杭德罗·迪亚兹(Alejandro Díaz Morcillo )签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协议


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将采用“3+1” 双校园培养模式,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由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塞万提斯学院西班牙语教学中心提供西班牙语课程及教学,该校科技商业学院企业行政与管理专业提供企业管理相关课程及教学,学生第四年赴该校企业行政与管理专业学习。


39046

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


本项目的“西班牙语+企业管理”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积极融入教育部新文科建设理念,培养“文学+管理学”交叉融合模式下的复合型人才。通过与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合作举办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教学项目,引进该校西班牙语及企业管理人才先进培养模式和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培养的整体实力,带动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拓展我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小语种人才的专业领域,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吉林省对外开放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级外语人才,助力吉林省乃至全国与西班牙或拉美地区的经济合作与发展。


65391

同学们在地球村西班牙村上语言文化实践课


据了解,卡塔赫纳理工大学为西班牙理工大学联盟(UP4)成员、西班牙四大顶尖公立理工大学之一。学校下设的塞万提斯学院成立于2017年,是由西班牙塞万提斯机构认证的西班牙语语言中心,专门为非母语学生提供各个类别的语言课程。该校科技商业学院中企业行政与管理本科专业是卡塔赫纳理工大学的优势管理类专业,依托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欧盟国际优秀校区CAMPUS MARE NOSTRUM等多平台而建设,是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在该领域具有强劲就业和深造竞争力的优势专业之一。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