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吉林省与日本宫城县2021年中日大学生线上交流会
2021-12-03 15:17  

 

为了更好地促进中日两国大学生交流,增进互信,加深了解,1126日,吉林省与日本宫城县2021年中日大学生线上交流会举行。本次活动由中日友好协会与日中友好会馆共同策划、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我校与日本东北大学各派20名学生代表通过线上视频,围绕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这一主题展开交流。


交流会由日本宫城县经济商工观光部国际政策课课长助理长山有纪主持,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工作部部长王爽、宫城县经济商工观光部国际政策课长江间仁志致开幕辞。


在讲座环节中,宫城县经济商工观光部国际政策课主事阿部峻之作了题为《宫城县与吉林省的交流》的讲座。宫城县水产林政部森林整备课技术助理岛贯直树作了“关于海岸防灾林再生”的讲座。同学们踊跃提问,日方主讲人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文化体验环节中,鸣子温泉森旅会的加贺浩嗣讲解了如何制作日本东北地区传统工艺品——鸣子木偶。同学们积极参与制作。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日本东北大学国际学习中心副中心长粕壁善隆致欢迎辞。在国际学习中心特任副教授坂本友香的主持下,我校学生与日本学生积极交流,用英语和日语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感受,介绍了吉林省和宫城县的风土人情,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交流会从中日两国植树造林国际事业出发,充分展现了中国吉林省和日本宫城县的地域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对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有了深切体会,开阔了国际视野,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勇于担当起中日文化交流的重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