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吉林省东北亚国际冰雪文化创意艺术展览在我校举行
2022-01-04 07:49  

 

2021年12月1日至31日,2021吉林省东北亚国际冰雪文化创意艺术展览在我校图书馆举行。本次论坛以“凝聚冬季梦想 绽放冰雪未来”为主题,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展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越南、乌克兰、巴西8个国家的冰雪艺术专业领域的师生和爱好者们提供了260多件参展作品。我校国际艺术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了创作和布展等工作。

此次展览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东北亚艺术领域迎来合作与发展新机遇的背景下召开的,是吉林省首次以冰雪艺术、冬季文化、冬奥运动为主题举办的艺术展览,旨在践行“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理念,突出艺术性、专业性,展现东北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冬季文化和吉林特色冰雪文化。

泥塑作品《家乡的味道》

参展作品突出冬奥元素、冰雪元素和冬季元素,通过摄影、绘画、雕塑、动画等形式展示了现代冰雪艺术,传播了冰雪的自然之美、艺术之美、人文之美。经专家评审,共有50件作品获奖。


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为东北亚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学生和艺术爱好者们创作和展示冬季冰雪文化艺术作品,搭建了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吸引了各国青年关注吉林冬季文化和冰雪艺术,为筹办北京冬奥会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对于全面深化冰雪产业合作,推动冰雪丝绸之路建设和东北亚区域冰雪艺术领域的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