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横地英树一行访问我校
2022-02-22 16:15  

 

2月10日下午,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横地英树、助理马凯祥访问我校。这是横地英树领事第三次访问我校。吉林省外事办公室亚洲一处韩冰陪同访问。校党委副书记苗晶,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接待来访。

横地英树领事一行参观了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新地球村,认为新地球村集信息化、现代化、国际化于一体,在内涵建设上实现了全面升级,尤其是日本馆体现了丰富的日本历史文化元素,为同学们营造了“通过语言感受文化、通过文化熏陶语言”的外语实践教学氛围。



随后,双方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会谈,围绕2022年即将举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交换了意见。横地英树领事表示,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化办学成果突出,为日中文化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日语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学校与日本高校的深层次合作搭建桥梁。

作为吉林省外语外事人才培养基地,我校始终坚持培养具有国家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高校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交流。学校日语专业创办于2003年,2012年起招收翻译硕士日语口译(含日朝双语)、日语笔译专业方向研究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首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建有“长春市中日大学生交流基地”。目前,学校已与15所日本高校开展双学位、交流、交换、带薪实习、游学等项目合作,近五年来已派出500余名学生赴日进行学习深造,接收近50名学生来华学习访问。多名日语专业学生在国家及省市级日语专业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毕业生凭借专业基础扎实、听说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等优势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持续提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