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联合组织“日本嘉年华-中日大学生交流会”
2022-06-22 09:56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日大学生互动交流,近日,“日本嘉年华——沈阳·中日大学生交流会”在线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联合组织,东方语学院的日语、英日专业和日中学生会议等7个日方团体共同举办,共有33名中日大学生通过ZOOM视频会议,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中,中日大学生围绕“中国发现的日本元素,日本发现的中国元素”以及“流行最前线”两个话题,从日常生活、文化艺术、民俗风情、食物料理、娱乐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分享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对中日文化的理解与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拓了国际视野,激发了专业学习兴趣,进一步增强了提升专业技能的信心,要在日后学习中更加努力,不负外语学习者的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为中日两国友好交流架起桥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