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中国吉林省与日本鸟取县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
2022-09-19 17:11  

 

为促进加强中日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日大学生之间的互相了解,9月13日,由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鸟取县交流人口扩大本部观光交流局共同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与日本鸟取大学、鸟取环境大学协同开展的中日大学生线上“虚拟互访”活动在线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友好城市、共享未来”。我校东方语学院日语专业、英语(英日双语)专业的28名同学和日方大学的14名同学通过ZOOM视频会议,围绕中国与日本共同存在的文化元素进行分享交流。


“城市介绍”环节中,中日双方学生代表分别介绍各自的城市:从吉林的净月潭漫步到鸟取的沙丘,从鸟取的大山遨游到吉林的六鼎山,“云”览自然风光;从吉林特色辣白菜、冷面到鸟取的螃蟹、二十世纪梨,“云”享特色美食。


“文化体验”环节中,我校英语(英日双语)专业2002班黄奕涵同学展示了自己为本次交流活动精心准备的剪纸作品。她介绍说:“穿旗袍的中国小朋友和穿和服的日本小朋友挽手相依,表达了我对中日友谊长存的美好祝愿。”英语(英日双语)专业2002班洪率哲同学放了自己制作月饼的视频,阐释了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文化内涵。日本鸟取大学的学生与大家一起折纸互动,鸟取环境大学的学生介绍了日本剑玉游戏, 展示了日本传统的“鸟取伞舞”。

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我校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开拓了国际视野,增进了与日本大学生的情谊,激发了作为语言学习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努力学习,为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交流搭建桥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