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报!吉林外国语大学留学生荣获“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朝鲜语组二等奖
2022-11-02 14:47  

 

近日,首届“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公布比赛结果我校21级朝鲜语笔译专业留学生金炳昌获得本次大赛朝鲜语组汉译朝项目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翻译协会对外传播翻译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辽宁省教育厅指导,大连外国语大学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多语种翻译研究中心承办,设立了英语、朝鲜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等10个语种的汉译外笔译竞赛项目。吸引了北京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 17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翻译专业学生参赛。报名人数共计10147人次,经过严格的评审流程,评选出432名获奖者。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译、融通中外、文明互鉴”,培养高素质的中译外翻译人才,通过此次大赛,我校留学生展示出了吉外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对当代中国的感受与认识,为服务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