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交流合作>>正文
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三国驻华使馆达成合作意向
2019-10-23 13:19  

10月16日至17日,为促进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推动蒙古语、匈牙利语、塞尔维亚语的专业建设,在吉林省外事办公室东欧中亚处长处明胜等领导的陪同下,我校副校长王杰赴北京参加了蒙古国驻华使馆相关活动,拜会了匈牙利驻华使馆和塞尔维亚驻华使馆,与以上三国驻华使馆达成了合作意向。

undefined

王杰副校长(左一)与蒙古国驻华大使冈呼雅格(右一)进行交流

16日晚,副校长王杰应邀代表学校参加了由蒙古国驻华使馆举办的“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庆典招待会”,在招待会上,王杰副校长与蒙古国驻华大使冈呼雅格进行了交流会谈,介绍了我校办学发展情况以及蒙语专业的建设成果。冈呼雅格大使表示,蒙古大使馆将全力支持我校蒙语专业的教学及发展建设。

undefined

王杰副校长(左二)与匈牙利驻华使馆参赞宋妮雅(右二)等进行会谈

17日上午,副校长王杰分别拜会了匈牙利驻华使馆和塞尔维亚驻华使馆,受到匈牙利驻华使馆参赞宋妮雅(Szonja Andrea Buslig)、塞尔维亚驻华使馆经济参赞马里安·博佐维奇(Marjan Bozovic)等官员的热情接待。王杰副校长与两国使馆官员进行了交流会谈。两国使馆官员均高度认同我校办学理念和教育理念,并详细询问了我校匈牙利语和塞尔维亚语专业的建设计划。他们表示,将全力协助我校匈牙利语和塞尔维亚语的未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工作。

undefined

王杰副校长(左三)与塞尔维亚驻华使馆经济参赞马里安·博佐维奇(右三)等合影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陪同访问。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蒙古国、匈牙利、塞尔维亚三国驻华使馆的友好关系,加强了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为实现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多元化、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