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关于我们>>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简介
2020-05-08 15:04  

 

吉林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建校之初便成立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牢记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是教育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需要,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是学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战略的窗口单位,是学校教育对外开放的归口管理部门,协同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和科学研究国际合作。

其主要职责包括:重大外事活动的组织、学生出国(境)项目管理、外专(外教)聘请管理与服务、中外合作办学和联合培养项目开发、国际会议报批、对接港澳台事务以及落实教育部、外交部、省外办、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交派的各项外事相关工作。

根据党和政府的外事管理办法及高等教育的办学政策和学校的办学方针、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与关怀下,为增进与国(境)外院校的学术、人员交流,提高学术地位与声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家交流学院)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国际交流和合作事业。学校目前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开展本科双学位、本硕连读、硕士双学位等留学项目;获批3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合作开办金融学专业、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合作开办德语专业(翻译方向)、与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合作开办西班牙语专业(企业管理方向);拥有“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吉林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以及“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招生资格。平均每年派出近800名学生出国(境)参加本科双学位和本硕连读等留学项目以及长、短期语言文化交流,部分专业学生出国(境)比例达到100%,每年接收外国留学生300余人,现有外专(外教)80余人。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拥有一支富有活力、勇于开拓、团结奋斗的外事管理队伍。全体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作人员将时刻以饱满的热枕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各项外事工作中,为吉林外国语大学外事工作的开展发挥自己更大的作用。同时,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也将继续朝着推动吉林外国语大学建成精品、非营利、应用型、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的目标砥砺前行;推动吉林外国语大学逐步实现办学的民主化、法制化、国际化,最终建成百年名校。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