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外籍专家>>正文
名家讲坛:赵大成教授谈“中西文化比较
2017-04-22 16:03  

4月19日,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赵大成教授应邀走进我校“名家讲坛”,在多功能报告厅作了主题为“中西文化比较”的讲座。

赵大成教授,现任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澳中研究中心主任、《澳中学术》期刊主编、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担任澳大利亚麦考理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教育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澳大利亚教育研究协会理事会成员、澳纽数学教育研究协会和大洋洲比较和国际教育协会理事会成员。

讲座中,赵大成教授从“文化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文化的比较”说起,用生动的语言、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文化的内涵和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他认为,文化是空气,是人们在生活中不能回避的现象,它的外表之下是深层次的标准和规格,是一种信念、哲学和价值观的体现,学习语言必须要挖掘出语言这种表象背后蕴含的深刻文化理念。他还从学习的目的、学习的过程、方法、动机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西方在教育理念和文化上的差异,希望同学们能够借鉴不同文化中的优秀品质,学会批判性思维方式,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非常形象的感知到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在人际交往、学习和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也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吸收和借鉴西方先进的文化理念,兼收并蓄,真正架起中西文化沟通之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