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外籍专家>>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葡萄牙语歌曲大赛获佳绩
2017-05-12 07:57  

5月7日下午,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葡语系主办、葡萄牙驻华大使赞助的第六届葡萄牙语歌曲大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西方语学院中外师生组建的“托卡西娜乐队”凭借出色表演,获得大赛的“最佳人气奖”。

此次葡语歌曲大赛是“葡语国家共同体语言及文化日”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全国14所高校的15支代表队参加。

“托卡西娜乐队”由葡萄牙语系外教安德烈•多斯桑托斯担任队长,由法语系1名外教和14名葡萄牙语系学生共同组建。他们对歌曲《Lisboa menina e moça》的精彩演绎,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外教安德烈•多斯桑托斯认为,音乐对葡语教学非常重要,葡语国家的音乐及歌曲内涵丰富,风格多样,是了解不同文化、思想和生活方式的重要途径。他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为我的学生们感到非常骄傲。通过此次排练和参赛,他们不仅提高了语言和声乐水平,而且还提高了自信心。”

参赛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加深了对葡语国家文化艺术的理解,检验了专业学习成果,同时也看到了自己与其他葡语专业学习者的差距,更激发了专业学习的热情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