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港澳台事务>>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鄢秀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5-10-16 09:47  

10月9日,应秦和校长邀请,香港城市大学鄢秀教授在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中国村,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译路漫漫,吾将上下求索”的报告。高级翻译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鄢秀教授,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系,就读于美国德克萨斯奥斯汀大学,获语言教育博士学位;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翻译与语言学系博士生导师。

报告中,鄢秀教授介绍了一名合格职业译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详细归纳了翻译实践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她用许多生动的实例,告诉学生们要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加强翻译练习,对常见的翻译方法,如音译和意译要灵活运用。同时,她介绍了与钱钟书等翻译大家交流的体会。

报告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学生们树立成为优秀译员的学习目标,提供了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