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留学吉外>>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春季留学生开学典礼
2019-04-09 09:15  

 

3月14日下午,2019年春季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我校世界多元文化教育中心——地球村的中国村举行。来自意大利、日本、韩国、西班牙、俄罗斯、摩尔多瓦、蒙古、法国、罗马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1个国家的83名留学生参加典礼。

副校长张斌代表秦和校长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全体留学生在吉外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国际交流学院教师曲以国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尽一切努力帮助留学生提高汉语水平,感受畅说汉语的快乐。

 

俄罗斯留学生索尼娅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她用汉语讲述了自己在吉外的留学生活,以及在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她十分感谢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并鼓励新入学的留学生们要多参加各种活动,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在感受和体验中国文化的过程中,更加了解中国、喜爱中国。

随后,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警官孙贤祥用流利的英文,围绕中国的法律法规、留学生签证、留学生安全等方面,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对全体留学生进行了生动讲解。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学典礼,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各方面的纪律要求,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向往,同时也激励大家努力学好汉语,为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领导与新入学的全体留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