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活动>>正文
我校孔子学院在美举办中秋节晚会
2016-11-08 10:18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美国当地时间9月15日,我校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举办中秋节晚会。孔子学院师生、中国留学生与新泽西城市大学师生以及当地社区居民近200人欢聚一堂,喜庆中秋佳节。

晚会前,孔子学院我校教师通过PPT展示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历史、风俗习惯等,尤其介绍了月饼的来历、种类和制作方法等,加深了现场观众对中秋节的了解。

本场晚会得到了Nai-Ni Chen舞蹈团和纽约中国民族乐团的大力支持。音乐家们演奏了中国民乐,表演了《梦之河》等中国民族舞;来自我校的参加WAT项目的学生们表演了舞蹈《小苹果》,我校学生与新泽西城市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表演了二重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孔子学院教师们合唱了《十五的月亮》等中国歌曲。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现场互动环节中,彩带舞、东北秧歌等一次又一次地把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整场晚会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许多美国市民表示,中国文化具有丰富的内涵和巨大的吸引力,感谢孔子学院举办的活动,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