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活动>>正文
我校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2016-11-08 10:18  

美国当地时间9月26日至30日,我校孔子学院以纪念孔子诞辰为契机,在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开展了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国电影周,每天中午和晚间在学生活动中心分别播放1场武术、历史、现代题材方面的中国电影,由我校教师对电影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举办了《中国电影发展史》专题讲座,通过电影让美国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还举办了学唱中文歌曲、汉语学习成果展等活动,展示孔子学院的教学成果。

28日,孔子学院开展中国京剧体验活动。通过举办《中国国粹——京剧及表演艺术》讲座,现场组织学生们试穿京剧服装,使用京剧道具,学习京剧表演,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艺术魅力。孔子学院还首次与新泽西城市大学戏剧表演系合作,邀请曾在林肯中心表演京剧的艺术家为学生们讲解京剧的历史、化妆艺术、表演形式等。艺术家还表演了《贵妃醉酒》选段,获得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让美国朋友了解了中国文化,体验了中国艺术,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