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活动>>正文
我校孔子学院在美举办中国文化艺术节暨庆祝孔子学院成立一周年系列活动
2016-12-03 16:04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日至11月29日,我校孔子学院在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成功举办了中国文化艺术节暨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周年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中国茶、中国传统服饰、中国美食(孔子学院开放日)、中国书画、中国民间手工艺等文化活动。其中,中国茶活动,主要展示中国茶的历史、分类、功效等,并进行了现场的茶艺演示,让到场者亲身品茶;中国传统服饰活动,展示和介绍了汉服、唐装、清代服饰、民国时期服饰、旗袍和中国民族服饰,孔子学院聘请了专业的指导教师,招聘了模特志愿者,还邀请纽约中国旗袍协会参与表演节目;中国美食(孔子学院开放日)活动,主要展示中国饮食文化的历史、特点、分类等,参与者现场体验了包饺子等活动;中国书画活动在高中教学点进行,展示了文房四宝,还进行了现场书法展示和书法体验;中国手工艺活动在预科学院汉语培训班进行,现场介绍了中国剪纸的历史、地区分布及作品特点,并进行了教学体验。

本次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孔子学院高中教学点、AHM特教高中、预科学院汉语培训班的学生们,以及新泽西城市大学的师生和当地居民均参与到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了美国朋友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在孔子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秦和校长发来贺信。信中说:“孔子学院积极搭建中美两国教育、文化、经济等方面的合作桥梁,尤其是我们两校在双学位、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加强了两校学科和专业建设,加快了两校国际化进程。”她对孔子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衷心祝愿孔子学院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