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活动>>正文
孔子学院在美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2017-02-23 19:37  

为庆祝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我校孔子学院在美国举办了一系列的春节庆祝活动,还应邀参加了美国企业举办的庆祝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孔子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美国当地时间1月26日至2月11日,我校孔子学院在4个汉语教学点举办春节庆祝活动。一些美国高中生们身着中国传统服装,与中国教师一起舞长龙、包饺子、写福字、吹梅花,欢欢喜喜地庆祝中国年。新泽西自由高级中学的校长MONICA GRAZILLA高度评价了汉语教学点的工作成绩,对孔子学院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其他教学点还举办了中国剪纸、书法等庆祝活动。

美国当地时间1月28日,在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孔子学院与Nai-Ni Chen舞蹈团联合举办了春节招待会暨文艺表演活动,现场表演了极具中国特色的舞狮迎春、苗族舞、孔雀舞、东北秧歌、舞龙、中阮二胡合奏等节目,还展出了中国剪纸和中国手工艺品。新泽西城市大学校长Sue Henderson、孔子学院董事会成员以及嘉宾、当地居民等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美国当地时间2月2日,孔子学院教师应邀参加了美国存管信托结算公司中国年庆祝活动。公司经理Paula Arthus女士致新年贺词,Stephen Scharf博士讲解了中国十二生肖的典故。孔子学院美方执行院长Tamara Cunningham介绍了孔子学院开展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中方教师们现场表演了吹墨梅花、中国书法、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工艺,进行了中国传统服装——旗袍和唐装的展示。此次活动为孔子学院与美国企业开展教育合作提供了契机,孔子学院计划为该企业开设商务汉语课程,为中美企业交流搭建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