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活动>>正文
我校孔子学院在美举办全球妇女经济论坛中国专场分会
2017-06-04 21:06  

美国当地时间5月17日至19日,由美国摩根大通银行赞助、新泽西城市大学主办的“同一世界”全球妇女经济论坛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印度、意大利等国家的350多位代表参加论坛。我校孔子学院承办了中国专场分会。

5月18日晚6时,中国专场分会在新泽西城市大学商学院举行。新泽西城市大学校长Sue Henderson,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领事王文华、副领事乔喆,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副行长Alma Demetopoli、孔子学院董事会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中国专场分会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Tamara Cunningham主持,中方院长尹秀丽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工作情况。校长Sue Henderson致欢迎辞。王文华领事宣读了徐永吉参赞发来的贺信。贺信指出:在现今多变的世界中,研究和探索如何赋予并提高妇女的权益具有重大意义,赋予世界各国妇女平等的就业和教育机会更会给整个世界带来福祉。孔子学院为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相互理解提供了有效的平台,为中美间的教育交流和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校副校长黄际英通过视频代表秦和校长做了主旨发言。她在发言中回顾了过去几十年世界各国妇女地位逐步提高的情况,介绍了秦和校长对女性领导力的看法,以及在高等教育中发挥女性领导力优势这一问题的理解与实践。与会嘉宾对以秦和校长为杰出代表的中国广大女性以及她们在中国社会中的地位和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嘉宾们观看了精彩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表演。二胡、笛子、古筝、琵琶合奏等中国民族乐器令与会嘉宾耳目一新,纽约中国旗袍协会带来的舞蹈《好日子》和《旗袍京韵》,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推动世界妇女事业发展,探索进一步推动世界妇女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搭建了平台。通过中国专场会,各国妇女代表对中国女性在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和突出贡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我校孔子学院在美国的社会影响力也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