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活动>>正文
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到访吉林省教育厅
2017-06-14 07:52  

6月11日上午9时许,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来我省访问,到访吉林省教育厅。教育厅苏忠民副厅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胡仁友处长与代表团亲切会见。双方就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以及新泽西城市大学与吉林省内教育资源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苏忠民副厅长在向代表团表示诚挚欢迎后,介绍了我省教育基本概况,提出在汽车制造、光电子科技、应用化学、雕塑艺术等领域可以发挥我省已经具备的优势,和新泽西城市大学开展相关专业领域的合作。随后胡仁友处长介绍了国家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政策形势,重点介绍了已经在美国建立的4所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这些孔子学院都具有自己的特色,或深度开发汉语沉浸式课程,或开发特殊教育方向的汉语教学,也希望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我省第5所在美国建立的孔子学院,可以开发出自己的特色,将孔子学院越办越好。

新泽西城市大学校长Sue Henderson作为代表对教育厅的欢迎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与省教育厅结合“一带一路”相关政策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在高等教育领域展开合作的基础上,拓展中小学层面的多元文化交流项目;强调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作为两校加强合作的桥梁作用,希望教育厅进一步给予支持,促进孔子学院的发展。新泽西城市大学副校长Daniel Julius也提出建议,希望教育厅和新泽西城市大学开展教师交流合作,每年互派20名教师访问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