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活动>>正文
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访华团走进我校
2017-06-25 10:15  

6月21日上午,在我校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中国村,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访华团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承办。副校长张德文致欢迎辞,他代表秦和校长欢迎我校孔子学院学生访华团走进华外。希望美国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不仅能学习到中国语言和文化,还能领略到中国美丽风光,品尝到中国特色美食,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他表示,作为一所外国语大学,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一直将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世界多元文化交流与融合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学校将继续承办类似活动,积极践行学校的“桥梁”精神和办学理念,为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一个大学应该做出的贡献。

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助理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负责人Tamara Cunningham代表美方师生发言,感谢我校为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对本次活动充满热切期待。8位美国学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畅谈了对中国的初步理解和认识。

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玉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整体安排。国际交流学院精心设计了系统的汉语语言课,安排了言语训练和情境式会话等教学环节,使美国学生们既能充分了解华外,又能认识长春、认识中国。

此次活动对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增进我校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孔子学院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