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旧栏目>>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活动>>正文
喜迎国庆中秋佳节 我校孔子学院在美举办庆祝活动
2017-06-25 10:15  

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校园文化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吉外新闻>>吉外新闻>>正文

喜迎国庆中秋佳节 我校孔子学院在美举办庆祝活动

2017-10-07 09:53孔子学院审核人:

美国当地时间9月29日、10月4日,我校孔子学院在美国泽西市特许学校和新泽西城市大学举办了庆祝活动,与美国民众一起庆祝国庆、中秋佳节。

9月29日,孔子学院教师走进泽西市特许学校,为150多名美国学生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由来和庆祝活动,通过唱儿歌、学祝福语、互动提问等环节,让学生们了解中国历史文化。

10月4日,在新泽西城市大学和当地华人舞蹈团的大力支持下,孔子学院举办了精彩的庆祝晚会。200多名民众和师生参加晚会。开场前,现场播放了中国天安门升国旗的视频,全体人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肃立,行注目礼。随后,各国师生欢聚一堂,通过精彩的舞龙表演、中国旗袍展、中文歌曲演唱、中国乐器演奏等,为祖国庆生,共享中秋佳节的喜庆、团圆。晚会还设计了中国美食品尝环节,饺子、月饼等美食让大家赞不绝口。最后,全体中文教师合唱《歌唱祖国》,激昂的旋律,深情的演唱,获得全场的热烈掌声。

美国当地民众对本次活动赞誉有加。他们表示,对中国文化加强了认识和体验,对中国的节日庆典、服饰文化、饮食习惯都产生了强烈的好感,对中国非常向往。

舞龙表演

中文教师合唱《歌唱祖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