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简章
2021-06-17 09:17  

一、项目名称

吉林外国语大学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二、项目简介

该项目是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的金融学3+1本科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由吉林外国语大学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依托两校各自学科专业和教学优势共同举办,2016年开始招生。该项目旨在以国际金融教育为核心,涵盖国际金融、国际会计、国际财务管理、国际投融资、外汇管理等课程,通过中文、双语、全英文授课,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国际化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熟悉国家有关经济和金融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金融领域最新发展与改革趋势,通晓国际金融市场竞争环境和规则,能够胜任银行、证券、期货、理财等行业国际金融、国际贸易业务等工作的外向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1.修业年限:该项目为本科教育,修业年限为4年,前三年课程在国内完成,第四年课程在美国完成。

2.学业证书颁发:学生完成规定课程,成绩达到要求,经双方考核,达到规定学业标准者,颁发吉林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因无法抗拒之原因,且经过学校允许未能出国者,将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完成第四年学业,达到规定学业标准者,颁发吉林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录取方式: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吉林省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第二批次A段录取,其他省份参看各省招生指南。

4.教学模式:中美合作办学教学计划由中美双方院校共同制定,中美双方互认学分。其中,美方教师授课时数占34.1%,中方教师授课时数占课时总数的65.9%,美方课程的教学大纲、英文原版教材由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提供,美方派教师用英语授课,中方教师用双语辅助教学。

5.主要课程:

(1)公共基础课:大学英语、英语口语、大学计算机基础、大学语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

(2)美方专业课: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原理、管理学原理、财务管理、创业管理、保险与风险管理、投资原理与分析、运营与项目管理、国际商法、资本市场与金融机构学、公司金融研讨等。

(3)中方专业课:高等数学、货币银行学、经济法、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保险实务、国际结算、证券投资学(含模拟实验)、商业银行模拟实验、金融英语等。

6.收费标准:

(1)学费:国内每生每年人民币32000元, 在美国学习期间,除缴纳国内学费外,美方每生一学期约11000美元,具体金额以学生入学前校方公布的标准为准;

(2)住宿费:国内每生每年人民币1200元,美方每生一学期约5000美元(具体金额每年7月发布),到美后保险费、餐费等按美方标准缴纳。

三、项目优势

(1)得天独厚的外教资源。除聘请优秀的外籍教师每学期为学生开设口语类课程外,美方教师定期来校承担核心专业课的教学、考核和访问交流,为学生开设讲座、报告,带领学生进行社会实践,让学生及时了解专业学习领域的最新成果及研究动态,与学生面对面地进行交流。

(2)丰富精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英语口语演讲比赛、英文歌曲比赛、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国际文化交流节等特色活动,不仅活跃了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有助于学生把所学知识与实际运用较好地结合起来。

(3)便利的出国条件。学生在前三年的国内学习期间也可通过多种途经到国外交流学习。第四年在中美双方院校的共同协助下办理出国留学手续。

(4)美方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经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国家承认学历和学位,同时该学位证书在英联邦国家也被承认。

(5)毕业生通过考试可以获取以下资质证书之一,即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证书、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个人理财人员资格证书以及证券分析师资格证书。

四、合作院校介绍

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位于新泽西州泽西市,与纽约曼哈顿隔河相望。该校始建于1929年,是一所综合性的公立大学,提供50个本科专业及28个研究生专业,3个博士专业。美国北部大学校园种族多样性排名第7位、社会流动性排名第25位,全美性价比最高高校排名前100,新泽西州最安全的公立大学排名第1。学校现有学生13000余名,来自于全球50个国家,330多个地区。金融专业所在的商学院已通过美国商学院联盟-ACBSP(Association of Collegiate Business Schools and Programs)的认证。

五、咨询电话

招生办公室:0431-84533588/84533589

国际商学院:0431-84565205   薛老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431-84565072  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