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网络  出国出境  境外办学  留学吉外  境外专家 
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简章
2021-06-17 13:43  

一、项目名称

吉林外国语大学与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的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二、项目简介

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吉林外国语大学与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合作,于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的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从2021年起开始招生,是目前本省唯一一个可以授予中-西班牙双方院校本科学位的项目。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中国情怀,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西班牙语语言素养,掌握扎实的管理学和经济学基础知识,具备娴熟的语言输出技能、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思辨、创新能力,能在中外企业从事外贸、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专业人才。

1.修业年限:3+1,即前三年在吉林外国语大学,第四年在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学习。

2.学业证书颁发:修满全部学分,符合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同时获得中方的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西班牙方的学士学位证。因无法抗拒之原因,且经过学校允许未能出国者,可在本校西班牙语专业完成第四年学业,达到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标准的学生可获得吉林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录取方式: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4.教学模式:语言学习和企业管理知识均采用中外教师合作教学方式,由中外教师共同备课、合作完成授课任务。其中,西班牙方教师授课时数占34.4%,中方教师授课时数占课时总数的65.6%。

5.主要课程:

基础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西班牙语视听说、西班牙语写作、企业西班牙语(术语)、西班牙语阅读(企业篇)、微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基础、商业经济学I-II、宏观经济学、金融会计I-II、西班牙经济、世界经济、会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财务税法、会计电算化。

6.收费标准

1)学费:国内每生每年人民币38000元,在西班牙学习期间,除缴纳国内学费外,国外学费每生每年3700欧元,具体金额以学生入学前校方公布的标准为准;

2)住宿费:国内每生每年人民币1200元,在西班牙可住学校公寓或校外合租,费用自理,具体金额以当年收费标准为准。

三、项目优势

1.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强强联合,独立编班,高质量培养。修满学分,并满足获得学士学位条件者,可同时获得吉林外国语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证书。

2.中外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每学年均有外方教师讲授专业核心课程。学生可以享受吉林外国语大学和西班牙传统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

3.西班牙语语言+企业管理知识相结合的高素质跨学科人才培养,实现学生专业素质和西班牙语能力的全面提升,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知识结构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4.西班牙卡塔赫纳市是西班牙著名古城,位于地中海沿岸,环境优美,置身其中,在学习的同时也体验着浪漫热情的地中海文化。

5.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在国外深造,可继续攻读卡塔赫纳理工大学的MBA工商管理硕士,也可选择回国或在国外就业,为学生就业提供多样选择。

四、合作院校介绍

卡塔赫纳理工大学位于西班牙穆尔西亚省的古城卡塔赫纳市,该城拥有3000多年的历史,是地中海邮轮旅游的重要停靠港湾,拥有众多迦太基、古罗马遗迹,被列为世界文化保护遗产。大学校区位于古城,交通便利,物价稳定低廉,学校环境优美,设施一流。

卡塔赫纳理工大学是西班牙理工大学联盟(UP4)成员,是西班牙四大顶尖公立理工大学之一,在欧洲拥有极高的声誉,同麻省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理工院校齐名。该校的电信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均在西班牙排名第五,根据西班牙UNIVERSIDAD RANKING排名,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在全国排名第七。

卡塔赫纳理工大学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大学,其工程类和工商类专业创建于十九世纪晚期。企业管理专业隶属于学校的商学院。学院配备一流的师资,其硕士生导师与博士生导师均为本科授课,学生在完成本科学业的同时,享有硕士学位的优先录取权。学校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图书资源丰富,教学楼均为十八世纪古建筑,学校将古典建筑与现代建筑融为一体,在学生学习室亦可享受在海景房中学习的舒适感觉。

大学周边围绕着卡塔赫纳的重要经济活动中心,如著名的Escombreras工业中心、纳梵迪亚船厂和农业区,因此学校的工商类(含企业管理)专业与周边的经济活动圈紧密相连。学校与百家大型企业合作,实现学生与企业零距离接触,学生可以参与企业举办的各类活动,在读期间亦可进行实习,参与企业项目,展出自己的成果,同时也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

五、咨询电话

招生办公室:0431-84533588  84533585

西方语学院:0431-84565171   于老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0431-84565072  周老师